跨世纪爱河

留下来看看大厂的春天
(停了 平行世界的他们一定很幸福)

Serendipity 7 【春华秋施】


06 


主春华秋施/内含南元北喆/谷弛/小李拉二胡等



今天是六月七号。


作为实习老师,施展的任务早在半个月前就回校总结结束了。

但他还是很紧张,比他自己当年高考还要紧张,因为胡春杨在他走的时候跟他说,我一定会去师范找你的,等着我就好了。


施展在学校宿舍,白天睡多了,现在加上紧张,一个晚上没有睡觉,五点就爬起来不知道干嘛,他想给现在回家给胡春杨煎个鸡蛋烤两个面包,想了想人家有爸妈呢,自己操什么心。

但是今天的课在晚上…施展晃醒了邓超元,借了他的车,准备开车回家了。


师范在隔壁市,离保定不是一般般的近,开车到小区楼下也才七点不到,胡春杨起床了吧?早从班主任那里打听到胡春杨在自己学校考试,要不还是去学校吧。


施展刚要启动车子就看见胡春杨下楼了,胡母一脸着急,胡春杨脸上也有点担忧,施展想了想还是开车过去了。


开到胡春杨面前,施展打下车窗和胡母打了个招呼,胡春杨看见他脸上的表情很好笑,施展忍住了夸他可爱的念头,问道:“你怎么去考场?需不需要我载你?”


胡春杨还没开口,胡母就不客气的打开车门把胡春杨塞了进来,“真的是太好了,有小展帮忙真的太巧了,他爸爸在公司忙了一晚上没回,想开车回来送他去考试结果发现轮胎被人扎漏气了,现在根本来不及了,我们提前出来想着能不能打车过去,好巧就碰见你。”


“不客气的阿姨,胡春杨是我的学生嘛。”

施展冲胡春杨眨眨眼,让胡春杨系好安全带。胡母刚准备拉开后座门,胡春杨便道:“妈,你别去了,我中午和学校老师一起吃,你在家等我爸回来吧,施老师送我就可以了。”

胡母在窗外犹豫。


“阿姨放心吧,一定安全给您送到送回。”

施展说着便启动了车。

“那真是太谢谢你了小展,回头请你吃饭啊!”回声飘荡在尾气中。



“你怎么突然来了,你不是回学校弄期末作业了吗?”胡春杨什么复习资料都没拿,像是平常上学一样,背了个书包手里拿着瓶牛奶。


“今天施老师竭诚为胡春杨同学服务。”


施展不能扭头,但是还是通过后视镜对胡春杨甩了一个wink。


“鹅鹅鹅鹅…”

“嘿嘿,看你一点都不紧张嘛,很好,有我当年风范。”

胡春杨盯着这条三年每天都在经过的道路,扯了扯嘴角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咽了下去,施展只当他还是有点紧张。



车子稳当的停在学校门口的停车位上。


“看看,还有一个小时,你展哥技术怎么样,帅不帅。”

“鹅鹅鹅……帅。”

施展盯着胡春杨的眼睛。



“胡春杨,你千万不要紧张,我在师范等你。你答应我的你会来,所以你千万不要紧张,你爸妈相信你,我也相信你。”


胡春杨回望着他,最后终于开口。

“施展,你没来之前我真的很紧张,感觉复习也复习不好,连来考试都能出问题。但是我今天看见你之后,我好像没有一丁点压力了。”


“施展,你一定是我的幸运喇叭。”


胡春杨说完下了车。

施展一个人坐在车里发愣。十分钟以后施展默默的站在了送考的朱老师身旁。


“施展?!你不是回去上学了?”

“唉,当了这么久的老师,高考这是人生大事,来送送孩子们。”

“得了你,就是来送胡春杨的吧,你来迟了他刚刚进去。”

施展嘿嘿一笑也没解释。


“施老师!”是班长。

“哇,高考也穿这么漂亮,成绩一定更漂亮了。”

“嘿嘿,施老师我能抱抱你吗?”

施展想了一下,伸出了胳膊。

“加油。”

“胡春杨很喜欢你,你也加油。”


女生松开手和其他老师打招呼进了学校,施展愣住了。


什么叫胡春杨很喜欢我!!!?


施展的心情比今天的天气还要好。



中午学校有安排饭点,施展怕打扰胡春杨下午的考试,自己找了个饭店吃了饭。中途接了邓超元的电话,说是今天晚上的课不上了,教授有事改到后天。

那明天也可以接送胡春杨了。

施展回到车里终于感觉到疲惫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扣扣。”

施展被吓醒了。

揉揉眼看,原来是胡春杨。

连忙把门锁打开,让他坐进来。

今天天气很好,也是真的热,虽然教室有风扇,也根本抵挡不住,胡春杨的额角上分泌着汗水。

施展递了一张纸给他。


“我在里面又烧又烤,你在空调车里睡觉,过分了吧大哥。”


胡春杨少有主动心情这么好的时候,十几年的重量被扔掉一半,明天的文综和英语对胡春杨来说小菜一碟,很轻松。


车的空间很小,胡春杨又离的很近,施展又闻到了牛奶味。



好甜。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