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纪爱河

留下来看看大厂的春天
(停了 平行世界的他们一定很幸福)

Serendipity 8 【春华秋施】

07 



主春华秋施/内含南元北喆/谷弛等



施展把胡春杨送回了家,胡母本想留他吃饭,施展怕耽误胡春杨明天的考试复习拒绝了。 

 

第二天一大早施展就来到楼下等胡春杨,本在措辞该怎么胡父抢送儿子高考的机会,胡春杨就自己下来了。 

 

 

胡春杨今天穿了件蓝色短袖,清爽的颜色倒是很衬白皙的皮肤。 

 

 

胡春杨一直很白,尤其是刚入夏的时候,施展有次趁邓超元讲题上课偷偷在外面看,从三亚回来的邓超元,一个春天也没能捂白,倒是胡春杨,坐在第一排,修长的胳膊撑着脸蛋,认真地盯着黑板。 

 

施展看了看邓超元,又看了看胡春杨,忍不住笑了,胡春杨像是感应到什么,往外面看了一眼,什么也没有。 

 

好险,差点就被发现。 

 

施展蹲在窗户下面慢慢挪到办公室。 

 

 

 

 

“今天你爸爸也不送你?” 

 

施展话语里带着高兴。 

 

“嗯,本来今天我爸就要去送我弟考试的。” 

 

哦对,胡春杨还有个弟弟,胡文煊,施展过年的时候见过一面,但是他是艺术生,没在家待两天就出去校考,施展想想后来倒是没见过,差点忘了这个人。 

 

“得嘞,走起。” 

 

施展启动车子,空调风吹的清凉。 

 

施展怕胡春杨吹感冒,从背后拿了个毯子随手披到胡春杨身上,这是邓超元给王喆准备的,施展原来一直嚷嚷邓超元矫情,现在倒是派上用场。 

 

胡春杨眼神奇怪的看了眼施展。 

 

“这是你女朋友的?” 

 

胡春杨还是第一次和施展提起感情方面的问题。 

 

“啊?什么啊!我哪有女朋友,你想太多了胡春杨!这都不是我的车好嘛!这是我为了…那个额借的车!是我室友给他男朋友准备的。” 

 

施展好大声的嚷嚷着。 

 

胡春杨小声道:“和我解释什么。” 

 

但是嘴角是不受控制的上扬。 

 

 

 

 

 

施展今天也在车里睡了午觉,提前定了闹钟,在可以交卷那一刻就醒了,施展下车走到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人群里等着胡春杨。 

 

 

 

胡春杨提前交卷了,今年的英语出奇的简单,胡春杨保守估计师范没跑了,施展真的是幸运喇叭,想到这胡春杨心情明显转好,慢悠悠的朝外面走,路上遇见几个同学打了个招呼,像是和平常放学一样,就是还收了封情书麻烦他转交给胡文煊。 

 

 

 

胡春杨在距离大门还有五十米的地方就看见了施展,施展也在看着他,胡春杨冲他挥了挥手,像是第一天认识时,施展冲他挥手一样。 

 

 

 

肩上被人一拍,胡春杨转头看,是班长。 

 

 

 

施展在胡春杨出来那一刻就已经瞧见了他,即使不逆着人流,胡春杨对施展来说也是亮眼的存在。 

 

瞧着班长和胡春杨说了什么,胡春杨笑了。然后扭头往前一步步走向自己。 

 

 

坐进车里后施展才注意到胡春杨手上的信封,施展一瞅就知道那是情书,心情瞬间糟糕。 

酸道:“这是你们班那个班花给你的?” 

胡春杨笑笑不说话,把信封举起来给施展看。 

施展定睛一看,四个大字,胡文煊收。 

施展假咳两声表示尴尬。 

启动了车子。 

“刚刚班长跟你说了什么,看你很开心的样子。” 

“没什么呀。”胡春杨冲施展笑。 

其实班长也确实没说什么,加油而已,胡春杨倒是懂。 

 

“那个,今天晚上…”胡春杨话说了一半,施展的电话响了。 

“帮我接一下。”施展瞅了一眼是邓超元。 

“怎么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李汶翰要回家,没车了问我借车。” 

“李汶翰?他回家干嘛。” 

“他两个弟不是今天高考结束吗,他回家吃饭。” 

“啊,二虎子三虎子啊。” 

“人家明明叫羊羊和小火……” 

“没差,李汶翰大虎子他弟可不就是二虎子三虎子,我马上送胡春杨到家了就回啊。” 

“行,别被你岳母留下来吃饭了。” 

邓超元打趣完就挂了电话。 

气氛有些尴尬,胡春杨帮施展开了免提的。 

 

 

“哈哈。”施展倒也没解释,高考都考完了,没怎么不好说出口的,但是施展也没说什么,他只是觉得不是时候。 

“李汶翰…是你们学校韩语社那个社长?” 

胡春杨倒也没问,反而提起了李汶翰。 

“你认识他?” 

施展疑惑。 

“嗯…二虎子就是我。” 

一度冷场。 

“胡春杨!这也太巧了吧!?你竟然就是二虎子?这是你的小名??可爱可爱。” 

施展又开始说胡话。 

胡春杨鹅鹅鹅笑了两声表示:“这是小学过家家的时候大哥瞎喊的,早就不喊了。” 

“这也太巧了,你竟然是李汶翰弟弟?不对啊,李汶翰不是独生子女?” 

“表弟。” 

“奥~太巧了我们真的是天生缘分啊胡春杨。” 

胡春杨也没明白怎么突然就天生缘分了。 

 

 

车停在楼下停车场,胡春杨朝施展拜拜手:“我先回去了。” 

胡春杨下车后走的很慢,本来是想留着施展吃饭的,但是大哥不回来怎么能行,自己不说,胡文煊也是要闹的。 

施展盯着胡春杨的背影,启动了车子,放下窗户冲他喊了一句:“等我啊!” 

 

 

没说为什么,胡春杨明白。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