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纪爱河

留下来看看大厂的春天
(停了 平行世界的他们一定很幸福)

Serendipity 5 【春华秋施】

 

04 


主春华秋施/内含南元北喆/谷弛/小李拉二胡等




那之后每顿饭都是胡春杨和施展一起吃的。



说来也巧,第二天拿着牛奶的胡春杨走进电梯遇见一脸我想回去睡觉的施展。施展蔫蔫地抬起了手。

“早啊胡春杨。”

施展这才觉得睡觉能战胜一切。

“早,施展。”

施展往胡春杨肩膀上一趴,嗯,果然是牛奶味的。


事后在出租车上施展清醒的时候,看着坐在旁边的胡春杨,回味了一下,睡傻了真好,还敢光明正大的干坏事。

胡春杨本来都是骑车上学,但是最近实在是太冷了,只好起大早坐公交,今天是碰上闹钟订早的施展,一起打车到了学校。


教室还没有人,施展坐在胡春杨旁边的空座位上,看着喝牛奶都极其认真的胡春杨,忍不住夸出口。

“你也太可爱了吧。”

虽然轻飘飘一句,胡春杨突然觉得心里痒痒的。


施展觉得胡春杨真的很可爱。

他还记得第一次看邓超元喝醉酒了调戏王喆说王喆可爱,王喆气呼呼的打他说你才可爱,旁边谷蓝帝学邓超元的样子跟姚弛说姚弛你好可爱,姚弛笑着说我当然可爱。

但是胡春杨没什么反应,继续喝着奶,就是耳朵有点红。

嗯,真的可爱。





第一次月考结束以后的那个晚自习,学生能回家的全跑回家了,教室里零零散散坐了几个人,因为班干部带头看电影。

胡春杨也还在。

本来实习生晚自习轮流值班,下午放学施展磨磨蹭蹭不走,非要留下来看今天的晚自习,搞的邓超元和其他老师莫名其妙,但是开心地走了。



放电影之前施展就偷摸去小卖部买了一大堆零食搬到了教室最后,比电影还要早的坐下了。

坐在第一排的胡春杨从卫生间回来时恰好看见施展在往嘴里倒薯片。然后灯就被关了,施展的薯片吃了一脸。

胡春杨拿着书包走到施展旁边,坐下。

“你好笨。”

施展丢人啊,怎么天天在胡春杨面前变傻子。



电影开始了,施展左右看了看,大家都坐在前面,只有胡春杨和自己坐在最后。

电影声音开的很大,但是施展也不敢大声说话。施展戳了戳胡春杨的脸。

“干嘛啊。”

“你干嘛坐后面啊。陪我?”

施展心里在暗爽,终于又戳到了。

“对啊,陪你,看你一个人吃这么多东西替你分担一点。”说着胡春杨拿起一包薯片开始拆袋。

施展心里只有开心,这些本来就是他给胡春杨准备的,如果胡春杨不来最后一排他就摸黑去第一排找他了。

胡春杨嘎嘣嘎嘣吃着薯片,施展觉得他现在像松鼠,又可爱了点。



这部电影也确实是无聊,胡春杨吃完薯片就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施展打完一盘游戏发现胡春杨已经睡着了。

胡春杨的脸埋在胳膊的中间,露出的一点点白色是珍贵的脸颊肉。

施展盯着胡春杨的发旋,想着如果自己和胡春杨是同学,是不是已经更熟了点呢。如果自己从小就和胡春杨相识,就可以陪着他从小不点长大了吧。

“明明这么近为什么没有早点认识呢……”

施展轻声问。

胡春杨动了动脑袋,转了头,对上了施展的眼睛。



四月的风说热不热,吹起了教室的窗帘。

嘈杂的电影背景声,走廊上教导主任的脚步声,都没了。

好像过了好久又好像才几秒。

胡春杨冲施展笑了笑。

施展拉着胡春杨就走。



走之前不忘冲前面喊一句:“你们看完电影电窗户门关了再走啊。”把几个女生吓的尖叫连连。

施展拽着胡春杨出了学校大门,嘴里念叨着:“我有这么吓人吗真的是。”

胡春笑了笑说:“是你声音太大啦。”

“我哪有?我明明平常都是很小声的好不好。”

“你明明平常都是,胡春杨!!!!”

“我哪有!我明明就是胡春杨…胡春杨…很小声的好不好。”

“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施展懵了。

“你还会这么笑!?”

“怎么啦,好笑不能笑吗。”

施展觉得,自己发现了另一面的胡春杨,虽然平常沉默寡言,但也是喜欢笑喜欢玩乐的小朋友。虽然和平常胡春杨很不一样,但是更可爱了。



施展拉着胡春杨去吃了重庆小面。


施展说这是自己家乡的味道。

胡春杨说是你口音的味道了。

施展说我之前没发现你这么能说会道的。

胡春杨眨眨眼,又开始鹅鹅鹅。


“胡春杨,有机会带你去重庆看看。”

“好。”



那句话像是跟春天的风一起飞走了,但是施展知道胡春杨听见了,是一层玻璃纸,说得清道的明,只是不是时候。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