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纪爱河

留下来看看大厂的春天
(停了 平行世界的他们一定很幸福)

Serendipity 9 【春华秋施】

08 



主春华秋施/内含南元北喆/谷弛等





考完最后一门课,施展第一个冲出考场。 

宿舍里谷蓝帝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晚上带姚弛一起飞重庆了。 

施展换了身衣服拎着昨天晚上已经收拾过的行李直奔楼下钻进邓超元的车里。 

 

 

“冲冲冲,快,回家了!” 

施展上车就开始闹腾,邓超元比他少一选修,所以半小时前就和王喆在这里等着。 

本来两人谈情说爱呢,施展一进来就搅和了气氛。 

“施展…你…真的好吵啊。”王喆翻了个白眼把耳机带上了,“不就是回家吗,你每次回家不都一副蔫儿吧唧的样子?” 

“嘿,他哪是高兴回家,他是赶着回家见老婆呢。” 

“唉,你们小两口天天腻在一起,你们哪里懂我的痛苦!胡春杨回消息正经中透露着可爱,看不见摸不着,我急的嘴里都起泡了!” 

“你那是口腔溃疡。” 

王喆无语。 

 

 

“拜拜兄弟,拜拜嫂子。” 

施展拿了行李箱甩下这句话就跑了,王喆在车里气急败坏的喊:“谁是你嫂子!?” 

邓超元就在旁边嘿嘿的笑,王喆白了他一眼,傻子。 

 

 

施展一溜烟进屋里 行李箱一扔就往外跑,被亲妈一拦。 

“哎哎哎,干嘛去?刚回来就跑?” 

“唉,我这个…跟邓超元对,邓超元出去吃饭。”施展不敢说是去找胡春杨,毕竟在他妈眼里邓超元才是能接受的,万一他妈不喜欢胡春杨这种类型不让自己去怎么办。 

 

“你不会真的喜欢邓超元吧?” 

施母拉着施展的手让施展坐下,和颜悦色的说。施展从小到大都是在家里被追着跑,哪见过这么和蔼的亲妈。 

 

“咋了啊妈?” 

“唉,你喜欢男生这事呢,我跟你爸也早就接受了,代孕机构都给你挑几个了,只是吧……”施母犹犹豫豫,“邓超元那么大块头…我怕你受不住,万一他欺负你怎么办,你又打不过他,想到这个我就…”说着竟有些落泪的趋势。 

 

“唉唉唉!妈!打住,所以你想说什么?” 

施母秒变脸,偷偷凑近施展:“你觉得,楼上那个胡春杨怎么样?” 

 

施展石化了,现在的亲妈都这么神仙的? 

施母看施展愣着不动,以为他不满意:“我看你之前实习的时候跟他挺好的啊,你看他又乖又可爱又聪明,能当我儿媳妇多好!” 

 

施展回过神:“妈!人家又不一定喜欢男的。”施展只是不敢肯定。 

“啊?他没跟你说?”施母疑惑道“他不是高二就跟家里出柜了,他家好像还挺看得开的,可能因为有两个儿子吧…” 

 

 

施展真的傻了。 

 

机械般地回屋里收拾了下行李箱,施展想想亲妈的话:“我反正觉得这个小孩好,之前遇见还跟我夸你人好,很照顾他,感觉对你有点意思,你多跟他相处相处,邓超元跟你…妈看着只有兄弟情。” 

 

亲妈不愧是亲妈,绝。 

 

 

施展趴在床上,点开和胡春杨的对话框,消息还停留在没有意义的早上好,吃饭没,晚安。再往上翻最有意义的一条就是胡春杨的高考志愿表。 

提前批,填的施展的学校。 

其实胡春杨可以去更好的地方。 

 

 

“扣扣,在家吗。” 

“在。” 

咋还是这么的不热情!施展有种挫败感把脸埋在枕头里。 

手机提示音响起,胡春杨发的语音。 

施展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把手机放到耳边。 

“你回来了?” 

啊,胡春杨声音,真好听。 

 

 

“对啊,本来想上去找你的,结果被我妈拦下来说了一会话,我看都八点了就没去打扰你。” 

对面五分钟没有回消息,施展拿着手机愣等了五分钟。 

“干嘛呢这小孩?” 

手机又响了, 

“出来吗,我在楼下。” 

施展一个激动就要往外冲,冲到客厅看见玻璃上自己乱糟糟的鸡窝头,又赶忙回去折腾了造型,施母问他干嘛。 

施展撂了一句:“帮你追儿媳妇。”就冲进电梯。对着电梯门施展在不停的摆pose,施展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傻。 

 

走到楼下大厅,一个人都没有。 

“唉?”施展揉揉脑袋,掏出手机准备问胡春杨在哪,突然脖子上一冰。 

“卧!!…胡春杨!” 

施展脏话差点出口,定神就看见笑的开怀的胡春杨,仿佛捉弄施展是件特别有趣的事。 

 

 

施展像是有魔力一样,干什么胡春杨都感觉到有趣,所以他想逗逗施展,在施展来之前去小卖部买了瓶冰汽水。 

 

 

 

胡春杨喜欢施展的反应,换个说法,胡春杨喜欢施展做任何事,他喜欢施展。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