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纪爱河

留下来看看大厂的春天
(停了 平行世界的他们一定很幸福)

Serendipity 6 【春华秋施】


05 



主春华秋施/内含南元北喆/谷弛/小李拉二胡等




班上的同学有好多问题了

问题一是为什么每次施老师看晚自习胡春杨都有零食吃。

问题二是邓老师为什么像个老干部一样天天带保温杯上学。

问题三是施老师是不是胡春杨表哥啊?



二模结束的那个晚自习,学校不放人,所以人都留在教室,但是闹腾的要死。施展坐在讲台上偶尔敲敲棍子也不怎么管,毕竟一层楼都是这样。


第一节课下课的时候有个小女生背起书包往施展这里扔了一封信就跟几个朋友娇笑着跑了。施展还没来得及拆开,又来一个小丫头。

施展认识她,班长嘛,成绩好长得还行为人和施展一样,大大咧咧。

班长站在施展面前,后面跟着几个跟她玩的好的女孩子。


“有事?”施展如临大敌。

女孩子总喜欢这样凑堆壮胆。

施展看这个仗势还以为她们来吵架来了,毕竟上一次这种情况就是初中的时候他在讲台上跟班上女生吵架。



“施老师,你愿意给我时间等我考上师范了追你吗?”

对面女孩的眼睛很大,亮晶晶的。

施展倒是一下慌了神,朝胡春杨看去。下面的声音好像变小了。

有男生开始起哄,施展只觉得尴尬。

“施老师……?”

女生的表情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但是眼睛里还是带着一丝期盼。

“那个,你现在要高考先不说这个,而且吧…”施展摸了摸鼻头,不自觉的瞟了胡春杨一眼,“我有喜欢的人了。”

“好吧…那祝你幸福。”女生往后退了两步和朋友搀着胳膊走了出去,看起来像是没事。


下面男生调笑着施老师你怎么可以拒绝人家呢,胡春杨只愣愣的看着施展,施展摸着鼻子手不知道往哪里放才不尴尬。

胡春杨走了出去,施展后脚立马跟上。

胡春杨从厕所出来,看见施展站在厕所门口一副罚站的样子。

“噗,你干嘛跟着我。”

“啊?我…我看你心情不好的样子想出来安慰你。”

“我为什么心情不好啊?”

“就是…啊我也…”

施展话还没说完就听对面女厕所传来惊天嚎叫:“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啊呜呜呜,你们不是说胡春杨只是他表弟吗,施老师这么帅,真的要搞骨科吗呜呜呜哇我不活了……”


施展尴尬的转身就想跑,被胡春杨拦住了。

“我心情很好,你可以在这里等她出来哄哄她了。”

胡春杨嘴角挑起,倒是和来的时候气压不一样,踮着脚回了教室。

施展就听他的在门口等着几个小女生出来。


等到上课铃都打响,她们才出来,几个女生看见施展,惊的都不知道要往哪里跑,又想着护着姐妹。

“别…怎么一副我要吃了她的样子,我跟她聊一聊,你们先回去吧。”

施展看着对面女孩不信任的眼光,感觉被人瞧不起了,磨蹭磨蹭的还是走了。


“那个…班长啊…其实吧这件事真的不能怪你,你长的好看成绩又好肯定很多小男生喜欢你的是吧,我要是喜欢女孩子我肯定也喜欢你,可惜就可惜在我喜欢男生,不,别用那种眼神看我,胡春杨不是我表弟不要我再解释了吧。”

对面女孩还在吸溜鼻涕,“那…”。

“你现在呢,可以换一个目标,刚刚拒绝你确实是我没想好,让你在高考前伤心真的太对不住了,要不等回头给你看看我师范的弟兄们?都很帅的,进来的都是极品,努力学习,好好高考以后我带你找比施老师更帅的!”


对面女孩犹豫半天,问道:“邓老师可以吗?”




晚上回家的路上,施展和胡春杨并肩骑着自行车。

“喂,你今天不累是吧,怎么骑这么快!”

施展在后面加速跟着,胡春杨在前面使劲蹬。

“我今天开心,所以想骑快一点。”

“不对啊,你平常开心不都是鹅鹅鹅鹅?”

到小区门口的时候胡春杨猛的一刹车把施展吓一跳,惯性往前冲了一点,又拿脚慢慢往后挪。



“施展。”

“我今天是真的很开心。”

开心你下意识的所有动作。


胡春杨在路灯下冲着施展笑,笑的施展心里发烫,笑的施展觉得天气真好,一点也不像是闷热的五月。


胡春杨又骑走了,施展还在原地想着胡春杨刚刚的笑。



施展跟到楼下自行车库的时候发现胡春杨已经不见了。

“什么嘛,小没良心的。今天还是我生日呢,到现在一句生日快乐都不跟我说还跑了。”施展一边锁着车一边嘟囔着,其实是他自己怕耽误胡春杨考试所以没说,邓超元中午说这可能是施展过的最安静的一次生日了。



突然车库的灯灭掉了。


施展倒也胆大,只当突然断电,耸耸肩就要出去。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施展,二十岁快乐。”

胡春杨捧着一个小蛋糕。上面插了两根七彩蜡烛。

蜡烛上的火焰照射在胡春杨的脸上,很是好看,施展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在愣什么啊,快点许愿啦。”

施展盯着胡春杨的眼睛。


“我的第一个愿望是,胡春杨高考顺利。”

“干嘛给我许啊?”

“我的第二个愿望是,胡春杨可以考来师范找我。”

胡春杨不说话了,只是看着施展笑。


施展闭上了眼睛许了第三个愿望。


“我的第三个愿望是,希望无论是哪个平行时空的我和胡春杨,都能像这样遇见,相识,无论能不能在一起,与美好不期而遇,就是最好的结局。”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