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纪爱河

留下来看看大厂的春天
(停了 平行世界的他们一定很幸福)

Serendipity 【春华秋施 番外】



胡春杨和施展在一起了。 

 

第二天胡文煊从床上爬起来发现胡春杨那张床根本就没有动过的痕迹,揉着眼睛打开门就看见施展往胡春杨嘴里喂鸡蛋的画面。 

“来的时候还三只单身狗,现在怎么就我一个了?!”胡文煊仰天长叹。 

“你还太小了。” 

邓超元从旁边路过拍了拍胡文煊的肩膀。 

“喂!我哪里小了!!?” 

 

 

后来的半个月施展带着胡春杨去了他的学校,放学后的公园,最喜欢的火锅店,给他调了最拿手的油碟,还认识了施展的火锅师傅管栎。 

 

哦对,胡文煊在火锅店迷路了。 

管栎在这里打工,胡文煊在厕所绕了半天终于看见了人,管栎领着他走到包间的时候,屋里都快吃一半了。 

“喂,你们也太过分了吧?我还没回来就吃!!” 

胡文煊嚷嚷着。 

“啊?”胡春杨放下筷子,给施展倒了杯可乐,“我们以为你去上厕所了。” 

“二哥,你真该去厕所那边看看,明明就是个火锅店,搞的像个迷宫一样。还好遇见了施展师傅带我回来,不然等你们吃完也不会发现我没来!” 

胡文煊拍拍管栎的后背,表示感谢。 

“不用客气。”管栎朝胡文煊笑笑。 

胡文煊自然地坐下,拿起筷子就捞起被施展盯了半天的肥牛。 

“喂!这是我的!!” 

“略略略,让你们不等我。” 

 

施展撇撇嘴,冲着管栎道:“管栎你就不应该把他带回来!让他自己走迷宫去吧!”   

管栎收拾完空盘子翻了施展一个白眼走了出去:“跟小朋友争什么争。” 

施展委屈,向胡春杨撒娇:“哇胡春杨你弟弟欺负我就算了怎么我师傅也欺负我呜呜呜。” 

胡春杨给他夹了自己碗里的肉,施展立马笑嘻嘻地埋头吃起来。 

“施展你就这点出息。” 

胡文煊吃着还不忘嘲讽一句。 

 

“哈!”施展笑的好大声,“我老婆给我夹菜我开心!你有本事也找老婆给你夹菜。”施展又往胡春杨碗里放了片里脊。 

胡文煊戳着碗里的调料,看着周围六个人互相夹菜,亲亲爱爱。 

 

妈的,最烦秀恩爱的人了。 

 

 

 

 

 

 

胡春杨大四的最后一个假期,又和施展来了重庆。施展已经当了两年的老师了,就在曾经上过课的那栋教学楼。 

 

这次还多带了胡文煊的男朋友,林陌。 

夜游重庆,胡文煊想坐船游两江,他喜欢重庆的夜景,说也想让林陌看看。 

 

胡春杨晕船,施展带他脱离的大部队,在繁华的街道并肩慢慢走。 

夏天的重庆,太多人,胡春杨一个没避开就差点被撞倒,施展吓的赶紧抓住胡春杨的手,握的手心里全是汗也没有松开。 

不知道走了多远,发现前面有人在表演。 

 

胡春杨喜欢音乐,所以施展拉着他往第一排挤。 

 

等被施展拉到前面,突然感觉握着的手空空的,人太多,胡春杨四处望也没有看见施展。只好拿出手机想给施展发消息。 

 

舞台上话筒传来一句假咳。 

 

胡春杨打字的手停下了,这是施展要唱歌前清嗓的声音。 

胡春杨抬头看向施展。 

 

 

施展呼了口气。 

 

 

“当你看着我 

宇宙都为我们变换 

我们未曾错过 

我们约定好要幸福 

Cuz you love me 

and I love you” 

 

施展嗓音很好听,胡春杨喜欢听他唱歌。 

 

“胡春杨,四年前我们在这里听了这首歌,你说很好听,四年后我唱给你听。” 

 

施展把话筒还给路演的人,一步步走向胡春杨。 

 

“从宇宙诞生之日,这一切就注定了,和我结婚吧胡春杨。” 

 

胡春杨看见的是一颗戒指。 

舞台上音乐又响起,好像没有人注意到这边在发生什么,胡春杨还没说话。 

“答应他吧杨杨。” 

“虽然他很吵,但是他对你挺好的,我同意了,二哥你就答应呗。” 

胡春杨抬眼看了看四周,不知道刚刚说去游船的几个人什么时候已经挤开人群凑到他身旁,把他包在正中间,面前只有施展一个。 

 

胡春杨扫眼到胡文煊时,突然就想起四年前那句话:“二哥你肯定是喜欢上施展了。” 

 

 

胡文煊说的对,胡春杨喜欢施展这件事比胡春杨知道自己喜欢施展这件事还要早。 

 

 

“从宇宙诞生的那天,就命中注定了。” 

 

胡春杨把手伸给了施展。 

 

 

 

 

 

 

—————————— 

“你把求婚地点选在这里,又不让别人围观是什么意思嘛!是不是不想给我二哥下跪啊!不就单膝下跪,是不是男人了!” 

胡文煊无语,还以为明天能上个热搜。 

“好啦好啦,杨杨又不喜欢被人围观你不知道吗。” 

“哼,要不是看在二哥的面子上我今天还要暴揍他。” 

 

 

施展哼了一声表示作为准哥夫才不想理他,胡春杨也只是鹅鹅地笑。 

 

 

四年前这里有个小男生在求婚,施展凑热闹最起劲的时候,扭头发现胡春杨在盯着自己。 

 

 

就是这样。 

 

 

 

 

 

 

 

 

 

 

 

 


评论(6)

热度(55)